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保育入燈謎 動物園籲民眾發聲

石虎外表跟貓咪相像,民眾常傻傻分不清楚。圖為石虎女寶寶「集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外表跟貓咪相像,民眾常傻傻分不清楚。圖為石虎女寶寶「集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02/27 15:59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下週就是元宵節,闔家團圓鬧花燈、猜燈謎,瀕臨絕種的台灣石虎卻返家路遙,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早舉辦元宵猜燈謎活動,特地融入石虎的時事題,歡迎民眾射燈謎時,也為石虎保育發聲。動物園表示,全台野生石虎族群不到600隻,且其以淺山地區為主要棲息環境,很容易受到人為活動干擾及威脅,生存更成一大挑戰。

是貓還是石虎?傻傻分不清楚!動物園表示,民眾第一眼看到石虎的疑問是「這不是貓嗎?」實際上,兩者雖雷同,仍可分辨,動物園的女寶寶石虎「集寶」身上的斑點像錢幣,有兩條帶黑邊的灰白色縱帶,耳背有白斑,長得像家貓,但不會喵喵叫,而且是標準的夜行性動物,下午4點以後有更多機會看到。

石虎瀕臨絕種,動物園今年射燈謎活動特地融入石虎的時事題,明早10點30分在大門廣場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播放「大地的孩子」—小石虎返家之路紀錄影片」,內容是石虎寶寶「集利」、「集寶」兄妹倆成長到野放過程,但妹妹「集寶」野放後受傷,現在動物園擔任石虎保育親善大使。

動物園指出,今年元宵燈謎共40題,有成語題、動物知識題與石虎相關時事題,除了石虎題,主角「羊咩咩」也是燈謎重點,歡迎民眾明天前往挑戰。

石虎女寶寶「集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女寶寶「集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