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批「石虎趕走花博」 林佳龍否認

林佳龍(前排左二)強調,不是石虎趕走花博,鄉親有所誤會。(記者張瑞楨攝)

林佳龍(前排左二)強調,不是石虎趕走花博,鄉親有所誤會。(記者張瑞楨攝)

2015/02/10 08:00

恐用地取得出包 才調整計畫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市府昨天召開市政會議決定,調整二○一八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用地計畫,后里區面積減半,豐原與外埔區則增加。市長林佳龍強調,展覽館要持續利用,希望於花博後,爭取國際蘭花展到台中市舉辦;另外,許多后里鄉親指「石虎趕走花博」,林佳龍解釋說,鄉親誤會了,不是石虎趕走花博,而是用地的環評等程序耗時,恐開天窗變成大爛攤。

林佳龍說,市府決定把原訂於后里區的花博展場面積,從八十公頃減為四十公頃,豐原與外埔區則增加,豐原區新增地點為葫蘆墩公園,面積十九.三七公頃,修正計畫預計於本月底送行政院核可。

后里區用地縮減,部分地方人士認為「石虎趕走花博」,會影響當地收益,林佳龍解釋,石虎棲息地要保護,更重要的卻是上述用地要經都市計畫變更、環境影響評估等行政程序,至少要三年半時間,可能來不及在花博前完成程序與工程,市府才決定改變計畫,「鄉親誤會了,並不是石虎趕走花博」。

林佳龍昨天並會勘豐原區的葫蘆墩公園,提出諸多概念,例如花博的定位要改為花園城市,新建的花博展覽館要延續利用,例如爭取二○二○年國際蘭花展到台中市利用現有展覽館舉辦,豐原區的展覽館可轉型為糕餅文化產業相關概念館,他還想用舉辦花博的機會,提升台中產業與生活品質,例如豐原區可轉化成水岸花都。

豐原四之三號道 議員催動工

不過,陪同會勘的議員翁美春與張瀞分卻說,位於豐原大道至國豐路之間的豐原區四之三號道路,已投入諸多經費規劃,至今卻尚未動工,希望延續政策儘快完成,否則二○一八年花博期間絕對會堵車。建設局長黃玉霖回應,此道路正積極進行用地取得等程序,並沒有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