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言成真! 前監所司長籲打造重刑犯專屬監獄

高雄典獄長陳世志變人質真是台灣獄政史頭一遭,他去年6月舉辦監獄防暴演習戲碼,如今上演的「監獄風雲」卻真實地呈現在他眼前。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典獄長陳世志變人質真是台灣獄政史頭一遭,他去年6月舉辦監獄防暴演習戲碼,如今上演的「監獄風雲」卻真實地呈現在他眼前。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13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言不幸成真!」前法務部監所司司長黃徵男曾在2010年大膽預測2013年後會發生「超完美獄政風暴」,他昨天對此表示,政府應加速獄政改革、增加管理人力,並打造長期犯、重刑犯專屬的「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否則監獄暴動未來仍會發生。

《中國時報》報導,黃徵男認為,針對監獄暴動事件,政府應該要提升監獄管理機制、人力、財力,用最好的設備、建築、科技減輕人力負擔,進而改善管理、實現教化。

他也指出,長刑犯心態與一般犯人不同,且監所最擔心人犯串連,應興建專屬「超高度安全管理監獄」,增強科技化管理,避免相關人員的性命暴露於危險之中。

黃徵男表示,近年來管理人員只求收容人不要造反鬧事,對長期犯更是禮遇三分,這並非管理矯正之道,反成為引發監獄暴動的因素之一。

黃徵男曾任矯正署前身監所司司長,投身獄政長達40年,他退休前曾表示,因一罪一罰、三振條款、假釋門檻提高等法條修改,重刑犯、長期犯將成為獄中主流,監獄人犯結構急速變化,最快2013年就會有大型監獄暴動。對照這次高雄監獄挾持事件,預測精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