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重車壓壞路面 鎮長帶頭拉布條抗議

東港鎮長王憲昭(右四)及新科鎮長徐志雄、新科代表、里長於共和新城前抗議包商用壞路面卻不維修。(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鎮長王憲昭(右四)及新科鎮長徐志雄、新科代表、里長於共和新城前抗議包商用壞路面卻不維修。(記者陳彥廷攝)

2014/12/19 17:3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路見不平連鎮公所也抗議,東港鎮共和里的國防部眷改新大樓「共和新城」,包商工程重車出入毀損鎮有道路造成用路危機,包商不願全面修復,國防部也對修復面積討價還價,今天中午鎮長王憲昭與新科鎮長徐志雄,帶領共數十位員工、新科鎮代里長等到共和里拉布條向包商抗議,還開出二輛垃圾車到共和新城前「鳴笛」,要求還給鎮民公道。

眷改引發眾忿再一樁,共和新村眷改戶貼上遭迫害的標語及絲帶多年,與軍方間爭議仍未決,現在卻連行政機關鎮公所也來拉布條,抗議「鴨霸包商生雞卵無放雞屎有」。

現任共和里長、新科鎮代蘇忠平指出,共和新城工程本月結束,但施工期間工程重車來來去去,將共和街路面壓得凹凸,邊緣碎裂全是沙石,鎮民散步運動就常有人摔傷,機車騎士更要閃躲不平路面及補丁,該路段大小車禍不斷。

「無良營造商只知賺錢,草菅人命!」東港鎮長王憲昭痛批,鎮公所重鋪共和街不久,鎮民卻不斷反應共和里的行路品質低落,究因就是動輒四、五十噸的施工車輛出入壓壞路面導致,完工後與國防部協調,17日卻接到「周邊道路係供大眾使用,非僅由本工程車輛使用」的卸責回復,他譏諷「到底是什麼樣的大眾可以重到把路壓碎?」。

居民則斥,忍耐施工重車及噪音已久,風大就風沙走石,還傳過淹水,現在國防部卻不願監督善後,令人氣憤,也擔憂未來遷入後的居住品質。

經公文往返,鎮公所要求修復約722公尺長、面積6509平方公尺的路面,但國防部認為日前已修復約5500平方公尺的其它路面,僅能再修復鎮公所要求的其中約1600平方公尺,期減少民怨。

鎮長王憲昭帶領共數十位員工、新科鎮代及里長到共和里拉布條向包商抗議,還開出垃圾車到共和新城前「鳴笛」,要求還給鎮民公道。(記者陳彥廷攝)

鎮長王憲昭帶領共數十位員工、新科鎮代及里長到共和里拉布條向包商抗議,還開出垃圾車到共和新城前「鳴笛」,要求還給鎮民公道。(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