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追一張紙摔傷腰椎 打工女獲判賠113萬

2014/11/24 12:3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44歲的高姓女子100年間到竹南科學園區的工地打零工,日領2200元,卻為撿一張被風吹走的工程單,踏上未完成的模板,直接從3樓跌落地面,導致腰椎骨折,高女提告求償,台北地院認為,承包商未在模板周遭設置警示帶,害高女誤踏而摔傷,應賠償113萬元。可上訴。

高女為貼補家用,透過陳姓友人介紹到工地打工,負責綁紮鋼筋,工作結束可現領2200元,未料高女為了追回一張紙,竟摔斷腰椎,她痛訴包商沒在模板圍起警示帶,害她誤踩,向承包商求償412萬元。

承包商則主張,高女為追紙而墜落受傷,並非她當日綁鋼筋的工作,事故現場也有警示帶,因此不屬職業災害,且高女是下游工程行請來的臨時工,不是公司雇員,應無賠償責任。

法官認為,高女追回工程單是為了確認當天工作內容,屬作業上的附屬行為,符合職業災害規定,依據勞基法,承攬人與再承攬人應負職災補償的連帶責任,且其他工人證稱,當時確實沒有警示帶,是事發後才圍上,因此判承包商須賠償113萬元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