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人事主任捐贈復康巴士 延續父母的愛

新竹縣議會人事主任謝政凱(從右到左)在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見證下,捐贈復康巴士給新竹縣肢體殘障協會,由該協會理事長羅瑞英代表收下。(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會人事主任謝政凱(從右到左)在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見證下,捐贈復康巴士給新竹縣肢體殘障協會,由該協會理事長羅瑞英代表收下。(記者黃美珠攝)

2014/11/14 11:5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人事主任謝政凱怙恃俱失,他今天早上用捐贈復康巴士,表達對父母的依戀和孺慕,更藉此感謝雙親在最後的有生之年,新竹縣給了他們全家一段無盡的歡樂和美好回憶,希望這輛車身載著其父母「謝新雄、謝蘇菊江」名字的復康巴士上路,能幫助其他像他母親般行動不便的民眾,也讓雙親精神長存。

謝政凱來自新北市,原本服務於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他和新竹縣的緣份從今年2月,議長陳見賢錄用他擔任議會人事主任才開始,但是2、3年前其父還在世時,他就曾陪同父母走訪新埔九芎湖、北埔老街等著名景點,留下一家歡樂又美好的回憶。

他說,母親一向體弱多病,近年更因跌倒不良於行,父親往生後健康更是每況愈下,就醫必須商請復康巴士幫忙,使他對復康巴士感念在心。

其母不幸在今年9月底往生,老人家生前曾交代:有機會就幫助弱勢。治喪後,謝政凱決定用捐贈復康巴士,來把他對父母的愛、社會對他父母的溫暖傳播下去。

但是考慮到城鄉資源的差距,雖然父母實際獲助來自新北市和台北市的復康巴士,但他決定把車捐給新竹縣肢體殘障協會,一方面新竹縣的社福資源比較欠缺,另方面也感謝父母晚年曾在新竹縣度過一段美好時光。

早上的捐贈儀式溫馨而感人,謝政凱力持鎮定,但仍不免一度哽咽。

他說,冥冥之中或有安排,今早他開車從新北市來上班,在國道上竟然瞥見父母的名字就緊隨在他的車前後,原來正是這輛復康巴士,讓他感到父母確實一路以愛陪伴著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