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教節 紅瓦厝小朋友奉食敬師

學子向校長連久慧獻上愛的擁抱,場面溫馨。(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向校長連久慧獻上愛的擁抱,場面溫馨。(記者吳俊鋒攝)

2014/09/26 15: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週日就是教師節了,台南市歸仁區紅瓦厝國小今天舉辦慶祝活動,學生們奉食敬師,以水果禮致意,還獻上愛的擁抱,感謝教誨之恩,場面溫馨。

扎根尊師重道,紅瓦厝國小策劃了尊師、敬師與愛師的「三師而後行」教師節系列慶祝活動,分別是先前已舉辦的尊師主題徵文比賽、敬師小語告白廣播,今天則上演重頭戲,以愛師為主題的奉食加擁抱,近800位師生全部參加。

活動在紅瓦厝國小中庭廣場舉行,由榮獲台南市音樂比賽優等成績的直笛隊表演揭開序幕,完美詮釋3首風格不同的曲目,炒熱氣氛後,全校60教職員工隨即坐定,由學生代表奉食。

奉食的水果為柿子與蘋果,代表「柿柿如意」與「蘋蘋安安」,表達對師長的崇敬,每位教職員都很感動,也不忘祝福小朋友們品學兼優,健康、快樂地成長。

校長連久慧也客串一日教師,與學生代表進行愛的擁抱,最後全體師生合唱「師恩深、一生深」歌曲,讓敬師活動圓滿落幕。

連久慧表示,由於今年教師節適逢週休假日,因此提前舉辦慶祝活動,將尊師、敬師與愛師的內在意義化為具體行動,更重要的是傳承尊師重道精神,也有助於友善校園風氣的培養。

小朋友向教職員工奉食,敬獻水果禮,感謝師恩。(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向教職員工奉食,敬獻水果禮,感謝師恩。(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