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內出包3次 高鐵道岔訊號異常

今早高鐵監測嘉義站北上軌道的道岔有「訊號延遲」的現象,圖為27日時,新竹路段下午出現「道岔正位訊後異常」情形,導致台中站有六個班次出現延遲。(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今早高鐵監測嘉義站北上軌道的道岔有「訊號延遲」的現象,圖為27日時,新竹路段下午出現「道岔正位訊後異常」情形,導致台中站有六個班次出現延遲。(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4/07/31 10:2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再再再...度出包,今早7:47分,高鐵監測嘉義站北上軌道的道岔有「訊號延遲」的現象,高鐵立即採取預防性措施,嘉義站直達車軌道暫時停用,將該道岔全天鎖在反位,所有列車都經過另一側月台軌,將影響降到最低。

高鐵表示,今日所有北上列車都均通過嘉義站月台軌,因此直達列車則因需減速經過嘉義站的月台軌(不停靠),預計部分直達車到台北站時可能會有零至一、兩分鐘的延遲,但均未達高鐵列車準點(5分鐘)的標準。

今年才7個月 已出包11次

高鐵澄清今早並非轉轍器異常,但這已是高鐵今年7個月內第11次出包,最近5天內包括26日及27日分別在桃園站及新竹站出現道岔訊號異常,5天內出3包,創下出包最密集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