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八風災區學生 到防災館消防闖關

八八風災區學生到南市防災教育館體驗暴雨情境,學生們被大雨淋得低頭忍耐。(記者王俊忠攝)

八八風災區學生到南市防災教育館體驗暴雨情境,學生們被大雨淋得低頭忍耐。(記者王俊忠攝)

2014/07/29 15: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國紅十字會總會運用愛心捐款安排國內88風災受災的多校中、小學生,從今天起到南市消防局防災教育館分梯體驗多項緊張刺激的消防闖關活動與防災教育;有學生受訓後說:「對自己膽量的訓練,有很大幫助。」

紅十字會總會表示,莫拉克風災重建將滿5年,為使防災與急救知識向下扎根,讓災區學生建立正確防災觀念,與南縣、市支會、南市消防局及成功大學合辦水芙蓉計畫「特色學校防災教育月參訪」。從今天起到8月28日有國內9縣市、38所中、小學逾千位師生造訪南市防災教育館。

今天近午,南市海東國小、雲林華南國小學生率先體驗,學生們挑戰緊張刺激的水兵橫渡、緩降機、濃煙、暴雨體驗室、水滅火器、地震體驗屋等多項消防工作體驗;學生們在約3層樓高的雙索水兵橫渡時,有人移動快、也有人走得慢,底下學員與教官吶喊、鼓勵他們克服恐懼心理,終能完成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