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資真吸金 保全被騙淪當遊民

黃金松涉嫌以假保全公司的股權憑證吸金,有同行保全員借錢購血本無歸,淪落成街友。(記者黃良傑翻攝)

黃金松涉嫌以假保全公司的股權憑證吸金,有同行保全員借錢購血本無歸,淪落成街友。(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07/28 11: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詐騙集團假投資真吸金,包括保全員、高中男老師10多人全受騙,彭姓保全員慘失20萬元,最後淪落當街友,警方逮獲吸金嫌犯黃金松後,通知彭等被害人,彭嚇到以為又是詐騙,估計吸金超過500萬元,警方呼籲受害人再出面報案。

被害人持股權憑證向萬通保全公司李姓負責人回售,李才知有人假借公司名義發放股條,趕緊向高市刑大偵三隊報案,警方發現主嫌是前萬通保全員黃金松聯手何姓幹部,以每股10萬元詐騙其他保全員吸金,並祭出優厚傭金,誘使保全員、老師、家庭主婦成為「白老鼠」,進而成為受害人。

警方陸續找到被騙90萬元的陳姓婦人,另一名劉姓男老師也被騙80萬元,當警方找到被騙20萬元的彭姓保全員時,彭還以為又是詐欺集團,怒罵:「都被你們害到做遊民,擱來騙!」,他誤信股條如股票,投資報酬率極高,因此,把積蓄和借來的錢,孤注一擲全投到「股權憑證」,結果血本無歸。

黃嫌供稱曾在高中擔任保全工作,故認識不少教職員工,不少老師存了錢想投資,他利用這種心態,輕易就騙取他們的信任,但他未交付詐騙所得流向,警方在妻子和家人戶頭未查出可疑資金;另一嫌萬通保全何姓幹部矢口否認涉案,警方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二人函送法辦,警方正擴大追查,更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證,刑警大隊偵三隊電話(07)71930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