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台灣政府」921紀念公園紮營 警方強拆

「美國台灣政府」在省府旁921紀念公園搭建51頂帳篷,中科管理局今天下午展開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美國台灣政府」在省府旁921紀念公園搭建51頂帳篷,中科管理局今天下午展開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2014/07/13 18:1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美國台灣政府」組織成員昨天下午未向管理單位中部科學工業園局管理局申請同意,在台灣省府政府旁的921紀念公園集會,搭設51頂帳篷,向警方申請集會遊行也被打回票,由於民眾堅持不離去,警方今天下午4時40分配合中科管理局執行拆除行動,並強勢架離帶頭的「美國台灣政府」主席蔡明法、總理蔡吉源,其餘民眾則自行離去,蔡明法等人仍強調會持續在原地宣揚「自治、建國、救台灣」的理念。

「美國台灣政府」成員5、60人,昨天由主席蔡明法召集,下午2時許開始在省府旁的921紀念公園聚集,眾人接力發表演說,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理念,誓言終結中華民國非法亡流政權。

昨天晚間6時許部分成員未向中科管理局申請,即在921紀念公園內搭帳篷過夜,主席蔡明法則向中興分局申請集會遊行1年,但警方以民眾使用場地未經同意,且集會遊行時間過長,因此不同意申請。

今天上午6時許民眾不聽警方的勸阻,開始搭建帳篷,總計搭了51頂帳篷,並在園區內升起美國國旗及「美國台灣政府」旗幟,準備長期在此抗爭,警方上午10時41分、11時41分及中午12時41分3度舉牌警告,中興分局長唐念舜也與民眾溝通協調,盼能自下午4時前自行撤除相關設施與離開。

但民眾不為所動,警方下午4時40分配合中科管理局展開拆除,51頂帳篷在2部垃圾夾子車的作業下,約15分鐘拆除完畢,蔡明法、蔡吉源等人則將旗桿團團圍住,5時15分警方起陸續將2人強制架離,其餘民眾見狀則自行撤離,蔡明法等人仍強調會留在原地持續宣揚理念。

「美國台灣政府」主席蔡明法(中)被警方強制架離921紀念公園。(記者佟振國攝)

「美國台灣政府」主席蔡明法(中)被警方強制架離921紀念公園。(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