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屎豬糞回收再利用 變身有機肥

彰化縣溪州鄉農民張玉煌去年試用禽畜糞堆肥,他覺得紅龍果甜度增加,決定今年繼續使用。(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溪州鄉農民張玉煌去年試用禽畜糞堆肥,他覺得紅龍果甜度增加,決定今年繼續使用。(記者劉曉欣攝)

2014/05/16 16: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環保時代,樣樣都要資源回收再利用,當然要把雞屎豬糞堆肥變有機肥!

彰化縣溪州鄉紅龍果農張玉煌表示,紅龍果肥料需求量大,每分地就要兩千公斤的有機肥,他去年開始試用以禽畜糞堆肥製成的有機肥,發現紅龍果的果實甜度更高,加上有農委會補助,可以省下3成的有機肥成本,果實又更甜,讓他非常滿意,決定今年再度續用。

果農李澄良也說,因為聽到其它農民改用禽畜糞堆肥效果好,讓他今年也要來試試看,早期台灣農民都是直接把沒有處理過的雞糞就用在田間,容易有惡臭與蒼蠅,現在直接買有發酵處理過的禽畜糞堆肥,真是太方便了。

溪州鄉農會今天上午在圳寮村舉辦禽畜糞堆肥觀摩會,邀請專家到場指導農民,縣府農業處畜產科人員表示,推廣禽畜糞堆肥,也是農村資源回收再利用,減少廢棄物的努力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