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就職 取消金釵穿旗袍

台灣選出首位女性總統,總統就職禮賓人員性別比例也有所調整,今年將取消金釵穿旗袍。圖為去年銘傳大學國慶親善服務隊「金釵」穿旗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選出首位女性總統,總統就職禮賓人員性別比例也有所調整,今年將取消金釵穿旗袍。圖為去年銘傳大學國慶親善服務隊「金釵」穿旗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04 06:00

服裝強調簡約 不以呈現身材為優先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總統就職的禮賓人員性別比例也有所調整,負責就職典禮的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表示,今年就職不會看到「金釵」穿旗袍,金釵也將正名為禮賓接待人員,且男女比例希望以一比一來規劃。

禮賓人員男女各半

國家重大典禮或接待外賓時,常可見穿著大紅色旗袍的「金釵」擔任禮賓人員,但據了解,民進黨認為稱「金釵」太過物化女性,將正名為禮賓接待人員。

李厚慶說,同仁在討論典禮細節時,希望禮賓人員能夠更講求專業,也希望改變過去禮賓人員多以女性為主的做法,這些創意與想法都是來自於部門同仁,蔡英文並未干涉,也沒有加入討論,「性別平等本來就是民進黨的精神」。

李厚慶說,禮賓人員的工作量很重,因此服裝設計上會強調簡約、功能性,以專業考量為主,將有別於傳統的美感,不是以呈現身材為優先。至於禮賓人員的男女比例,李厚慶表示,這次希望以男女比例一比一來規劃,將由銘傳和台北大學合作撐起近七十人的禮賓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