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掩黨政軍色彩? 中廣換掉藍營董監事

據了解,民進黨今年一月總統、立委選戰大獲全勝後,中廣趕在一月廿日更換了具藍營色彩的三名董監事。(資料照)

據了解,民進黨今年一月總統、立委選戰大獲全勝後,中廣趕在一月廿日更換了具藍營色彩的三名董監事。(資料照)

2016/03/13 06:00

陳其邁:中廣無法切斷和國民黨間掛鉤

〔記者涂鉅旻、曾德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前日指國民黨「黨政軍」未退出中廣,中廣反駁稱,人事專業聘用、無政黨干涉,但據了解,民進黨今年一月總統、立委選戰大獲全勝後,中廣趕在一月廿日更換了具藍營色彩的三名董監事。陳其邁昨聞訊質疑,難道是新政府將就任,中廣為避免和國民黨深厚關係遭關注,才有此舉動?他痛批,中廣此舉只為掩人耳目,無法切斷和國民黨間掛鉤。

對此說法,記者至截稿前無法取得中廣回應。

據了解,中廣董事會成員共十一人,董事長、常務董事各一人,董事七人、監察人二人,由中廣四公司「好聽」、「廣播人」、「播音員」、「悅悅」組成。據資料顯示,董事曾忠正、鄭世芳、監察人黃士庭今年一月廿日卸下職務,由江俊傑、何方婷接任董事,郭土木接任監察人,這三人都是法界人士,任期自今年一月廿日至四月十七日。

陳其邁辦公室調查,曾忠正曾任中投公司董事、鄭世芳代表光華公司、黃士庭更是前中投董事長,均具濃厚國民黨色彩。陳其邁昨不禁質疑說,中廣董事、監察人換將,是在沖淡外界對中廣藍營色彩的質疑,所做的掩人耳目舉動。

中廣前日聲明指國民黨早退出中廣,但陳其邁調查發現,最高檢察署特偵組二○一四年八月公佈的「三中案」結案報告指,據中廣和原持有「三中」的華夏公司間簽訂的「股份轉讓契約書」內容,「好聽」等公司以分期支付十億元方式,獲華夏公司先行移轉中廣股權,以便其後進行廣播、資產分割處理,趙少康需與「好聽」等公司,簽五十五億元本票連帶負責。

陳其邁指出,中廣股票設質予華夏公司或華夏公司指定第三人,華夏公司可推派一定比例的董監事,並指派財務主管,且一千萬元以上資金借貸也須經華夏同意。這是中廣在交易過程採取的「權益保障措施」。

陳其邁質疑,為何總價才十億的「廣播」事業,「好聽」等四家公司需簽發五十五億本票連帶負責?且中廣屬公開發行公司,依照「證券交易法」第廿二之二條第三項、「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二條第二項規定可見,華夏公司對趙少康等四間公司持有股票具「管理、使用或處分權益」,再加上華夏公司可推派董監事、一千萬元以上資金借貸須華夏公司同意等條款,綜上,陳質疑,國民黨控制中廣事證幾近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