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4政院驅離事件 民間團體促立院調查

於太陽花學運期間,引發的324行政院驅離事件,即將滿兩年。(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於太陽花學運期間,引發的324行政院驅離事件,即將滿兩年。(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6/03/1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的三二四行政院驅離事件將屆滿兩年,反黑箱服貿義務律師團昨與經濟民主連合、島國前進、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民間團體,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新國會就「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組成調查委員會、行使調查權,還給全民真相,追究加害者責任。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表示,三一八、三二四事件才經過兩年,要調查事件的全貌不是那麼困難,期待新政府與新國會能以國會調查權調查整起事件,而新政府如何處理警員與抗爭群眾的關係,也是他未來關切的重點。

對於民團訴求在立院組成調查委員會,到場聲援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國會聽證調查權內容要如何設計、範圍有多廣,以及法律效果如何界定等,將邀法政學者參與討論。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指出,如果沒有完整的國會聽證調查權,成立委員會也無濟於事,他認為還是要優先完善國會聽證調查權。

前台聯立委周倪安表示,三二四事發當時,她身著立委背心,卻遭員警暴力,「如果這樣暴警都找不到,是不是台灣治安史上的奇蹟?」她希望能夠早日真相大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