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報系林創辦人弔唁專刊》台灣經濟自主倡議者 商界推崇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簡文秀伉儷昨帶領一級主管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記者林正堃攝)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簡文秀伉儷昨帶領一級主管弔唁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記者林正堃攝)

2015/12/08 06:00

〔記者李靚慧、羅倩宜、盧冠誠/台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辭世,昨續有商界人士前來弔唁。前經濟部長黃營杉不捨表示,林創辦人不但是台灣民主有力的推手,也是主張台灣經濟自主的倡議者;LED大廠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說,林創辦人對台灣民主貢獻良多;開南大學創辦人、互助營造總裁林清波指出,林創辦人在開南大學、開南商工都曾做過董事,雖然很忙,但還是常來學校關心學生,也常熱心捐款。

包括黃營杉、葉寅夫及聲樂家妻子簡文秀、林清波及開南大學董事長顏文隆、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及前台灣銀行董事長許德南等人,昨都前來弔唁。

黃營杉表示,過去在擔任經濟部長期間,曾當面向創辦人討教,林對台灣經濟的概念、主張及策略,到現在都還讓他印象深刻。黃營杉回憶,創辦人特別重視就業問題,非常關注哪個產業在台灣發展,對台灣人的就業環境可以提升,因為林最擔心的,就是台灣人的就業機會,也就是,台灣經濟發展,必須先考慮到人民就業機會與溫飽。

葉寅夫昨帶著億光集團一級主管出席致哀。他表示,與林創辦人多年前相識,一路走來,感佩他創報辦報對台灣民主做出的貢獻。

簡文秀︰行事低調 白牡丹精神

簡文秀也說,多年以來受到林創辦人的提攜,如今驟逝感到特別不捨,「我想以創辦人最愛的台語歌『白牡丹』來紀念他。」她表示,這首歌所說的「無憂愁、無怨恨…無亂開、無亂水」,恰好符合創辦人虛懷若谷、敬重專業、行事低調且不炫耀、不張揚的精神。

開南大學董事長、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指出,他和林創辦人是開南同一屆的同學,林畢業後,對於母校校務相當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