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養榮民赴中定居 近5年降千人

2015/09/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領有公費就養金又在中國長期居住的高齡榮民,人數快速下降,根據退輔會截至今年八月底止的統計,目前領有就養金且在中國長居的高齡榮民,近五年來已減少千餘人,只剩一千二百一十人,預計明年就會降到千人以下。

明年會降至千人以下

退輔會週三、四將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業務報告及預算報告。

對於榮民赴中定居問題,退輔會官員指出,過去的確出現高齡榮民到中國居住的熱潮,最高峰曾同時有六千餘位領有就養金的老榮民在中國居住,但近十年來,人數不增反降,加上老榮民年事已高、逐漸凋零,近幾年以每年平均減少四百人左右的速度遞減,「想搬回台灣的案子很多,要去中國長居的已經相當少見。」

官員表示,榮民就養金由過去的一萬三五五○元調高為一萬四一五○元,這個數字換算成人民幣約為三千多元,即使在中國物價水準逐年升高的情形下,就養金的金額仍能讓高齡榮民在中國二、三線城市維持生活。但高齡榮民在中國普遍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困難,就有許多老榮民因此搬回台灣居住。

老榮民錢被騙光後 中國官員竟丟包港口 要退輔會接回台

官員指出,還有一項讓老榮民搬回台灣居住的原因,是他們對中國老家的民情及民心無法適應,「有些老榮民的錢被騙光了,中國地方官員還硬將沒錢的老榮民丟到直航港口城市,由退輔會派人去接回來」,類似這種悲慘遭遇的案例很多。

對中國好感破滅返台

他指出,曾前往中國定居,現又搬回台灣居住的高齡榮民,至少有三百餘人左右,很多老榮民對中國幻想的好感破滅,最後還是回到台灣居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