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政治不能讓舊人吵來吵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台中力挺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出席洪慈庸服務處的座談會,並在時代力量的海報上簽名為她打氣。(記者廖耀東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台中力挺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出席洪慈庸服務處的座談會,並在時代力量的海報上簽名為她打氣。(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31 06:00

素人挺素人 陪陳文彬、洪慈庸與民互動

〔記者張聰秋、歐素美、何宗翰/綜合報導〕政壇素人帶政壇素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赴彰化、台中參訪,行程包括陪同陳文彬、洪慈庸等素人立委參選人和民眾「互動」,並先後出席洪慈庸及前立委紀國棟舉辦的座談會。柯文哲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展現超高人氣。素人參政的柯文哲強調,期待更多人關心社會及公民議題,政治不能讓舊人吵來吵去。

籲更多人 走向政治影響政治

柯文哲昨天上午到彰化縣,陪同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導演陳文彬到和美市場拜票。柯文哲強調,台灣的生命力來自於民間的力量,鄉親的身上讓他看到台灣最強勁的生命力,台灣的政治發展需鼓勵更多人關心公民和社會議題,走向政治,影響政治,不能老讓「舊人」(指政壇老面孔)在那裡吵來吵去。

柯文哲昨天下午轉往台中市,為第三選區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加持」。兩人一起參拜宮廟,走訪寶熊漁樂館釣具觀光工廠,並舉辦「青年突圍,翻轉地方」座談會。

讚洪慈庸 改變台灣的命運

柯文哲表示,洪仲丘事件時,洪慈庸面對大批媒體及黨政軍壓力,沉著冷靜,「我是她的粉絲」。以歷史的眼光來看,洪慈庸在關鍵時刻扮演關鍵的角色,改變台灣的命運,沒有洪慈庸,就沒有廿萬人站出來,可能也就沒有太陽花學運。

柯並說,他和洪慈庸都是偶然的機會站上政治舞台,期望她莫忘初衷,他自己的價值觀就是不以少數人的權利影響多數人的權利,不因短期的利益影響長期的利益,不因政治的利益影響人民的權益。他並勉勵洪慈庸面對選民的寄望,要勇敢走下去,堅持做對的事。

洪慈庸則表示,柯文哲市長是白色力量,她是時代力量,加在一起就是進步的力量,呼籲民眾支持,給台灣一個進步、公平正義的機會。柯在選舉做了很好的示範,「因為堅持才看到希望,而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這次的選舉不是她一個人的選舉,而是進步與退步的選舉,希望台灣能有更好的方向及未來。

批國民黨 被謊言淹沒的政黨

稍晚,柯文哲出席前立委紀國棟在龍井國小舉辦的「改變,從台北開始座談會」。他強調,台灣最重要的是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他因為講實話變成英雄,表示這個社會都在說謊,「道德勇氣這句話是錯的,道德應該是自然的事,需要勇氣是社會的錯。」他並提到紀國棟也因為講實話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我看就算了,是被謊言淹沒的政黨。」

紀國棟表示,認識柯不久,但兩人英雄惜英雄。被開除黨籍後,他收到柯送來的苦瓜,相當感動,後來聽到柯文哲被告,他也回送了兩箱氣泡水到柯辦打氣,當時就約定要來台中走走;紀國棟說,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的想法從未改變,至於會不會邀請柯站台?紀回答:「這是默契」。

媒體問柯昨天的行程是否違反「不站台」承諾?他說,「這算形式的站台嗎?我也在想。」他到台中是來看看地方,和民眾面對面交流,把自己當成老師,談談人生哲學,「也是自我反省的過程」,感覺台中民眾很熱情,他對立委選舉「不錄音、不錄影、不站台、不掃街」立場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