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雞太強大 綠營搶英大戰

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參選人陳文彬,選舉看板已掛上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合影的看板。(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參選人陳文彬,選舉看板已掛上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合影的看板。(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02 06:00

屏東女兒選總統 鄉親爭取小英看板掛外牆 「有面子」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距離明年一月的總統、立委大選還有約半年時間,許多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已經迫不及待掛上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看板,希望藉由蔡英文的高人氣互相拉抬選情。屏東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瑞雄就說,自己掛了一面與蔡英文的合照看板後,其他居民也都爭相要求在自己房屋的牆面上懸掛看板,「因為屏東人覺得家鄉即將有人要當總統,感覺很光榮」。

小英牌超人氣 輔選行程滿檔

各地立委參選人力邀蔡英文輔選的行程已經排滿滿,大家都想提前「搶人」,希望邀請蔡英文出席競選總部開幕、各類造勢活動。各選區立委參選人也豎立與蔡英文的合照,強打「小英牌」,希望能夠「蔡英文一票、立委一票」,除了總統之外,也搶下國會過半。

中北部綠委︰當然跟主席一起掛

莊瑞雄選區位於蔡英文故鄉,已經掛了上百面看板,不過除了看板製作費外,幾乎全都是無償由鄉親提供房屋外牆面,「大家都想要小英在自己家的外牆啊,有面子」。

中北部立委也都表示,「當然跟主席一起」。台中市立委蔡其昌表示,立委參選人多以勝選為考量,對於勝選的不利事務會盡量排除,例如他黨若提名有爭議的母雞,就沒辦法達到母雞帶小雞的效果。桃園市立委參選人鄭運鵬還特別強調,他與蔡英文的看板照片是「合照」、非「合成」。

第三勢力部分,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早早就在臉書放上與前總統李登輝的合照及簽名海報,時代力量也邀請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替團隊拍攝宣傳照。

而綠黨秘書長許博任受訪時則表示,綠黨會「走自己的路」,應該會傾向找社運圈受敬重的人士。

明年立委選舉還有約半年時間,但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選舉看板已掛上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合影的看板。(記者陳祐誠攝)

明年立委選舉還有約半年時間,但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選舉看板已掛上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合影的看板。(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