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29日啟程訪美 將晤副國務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在五月廿九日率團訪美,蔡此行預定與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林肯(下圖)會談,並與美國國安會和國防部官員見面,雙方可望就兩岸情勢、台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在五月廿九日率團訪美,蔡此行預定與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林肯(下圖)會談,並與美國國安會和國防部官員見面,雙方可望就兩岸情勢、台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13 06:00

蔡:美在意台經濟能否維持自主性

〔記者李欣芳、陳伃軒、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在五月廿九日到六月九日率團訪美,進行「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蔡此行預定與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林肯會談,並安排與美國國安會和國防部官員見面。蔡英文昨表示,美方很在意台灣的經濟是不是可以維持自己的自主性、未來有沒有國際競爭力,以及對外擴張的能量,這些都是她這次訪美要和美方交換意見的重點。

12天訪6城市「台灣版鋼鐵人行程」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黃志芳昨表示,蔡英文以十二天參訪美國六大城,這是「台灣版鋼鐵人行程」,期間蔡英文將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向國際社會呈現台灣的願景與新風貌。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昨重申,美方歡迎蔡英文來訪,也期待與蔡就各種議題展開討論。

蔡英文受訪表示,此行將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議員,這一段時間以來,美方特別注意到台灣經濟發展有遲滯不前的情況,想聽一聽民進黨未來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規劃與想法。她說,美方很在意台灣的經濟是不是可以維持自己的自主性、是不是有未來國際競爭力,以及對外擴張的能量,這些都是她這次訪美要和美方交換意見的重點。

黃志芳表示,蔡英文訪美團共十九人,五月廿九日啟程前往洛杉磯,卅日洛杉磯台僑歡迎晚會,卅一日在芝加哥與海外台灣留學生的青年世代對談。六月二日拜會華盛頓行政部門,三日在CSIS演講,當天美國國會也有歡迎酒會,四日參加華盛頓台僑歡迎餐會,五日當晚有紐約僑社歡迎餐會及演講。六日休士頓台僑晚宴,七日舊金山媒體茶敘、僑社演講,八日舊金山產業參訪、科技論壇,預定六月九日返抵台灣。

此外,美國國務院十一日宣布,國務卿凱瑞將於五月十六、十七日訪問北京,為今年六月在華府舉行的美中經濟暨戰略對話以及九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做準備。由於蔡英文將於六月初訪問華府,凱瑞此行是否會就台海情勢與習近平和外長王毅等人交換意見也極受注目。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林肯。(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林肯。(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