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劉政鴻沒兩樣」賴神遭批非常惡質、卑劣

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痛批賴清德人格非常惡質。(記者羅沛德攝)

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痛批賴清德人格非常惡質。(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3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南鐵東移團體,今天集體北上,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求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批評,南鐵東移案中,台南市府的土地徵收行為,已侵害居民的基本人權,痛斥台南市長賴清德「非常惡質與卑劣」。抗議民眾甚至將賴清德與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的照片合成,諷刺賴與劉沒有兩樣。

徐世榮指出,台南鐵路東移的計畫,在1996年的版本,是由當地住民願意出借土地,讓台南市府蓋臨時鐵路,之後再將土地還給住民,但2007年時,市府將原本的「土地徵用」變成「土地徵收」,等同市府現在直接用搶的,完全不符合土地徵收要件,甚至侵害了住民的基本人權。

徐世榮痛斥,賴清德的人格非常惡質、非常卑劣,故意操作人民兩邊對立,指控住民反對鐵路地下化,是因為想要一坪90萬元的高額補償金,但這只是台南市府的故意造謠手段,事實上,這些住民很支持鐵路地下化,也仍願意出借土地。

徐世榮要求,賴清德是民進黨推薦的人選,民進黨就應該負起連帶責任,出面把對南鐵東移的立場說清楚。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指控,過去他們向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陳情時,蘇貞昌並未受理,還讓隨扈打傷聲援的學生,現任主席蔡英文則不願出面。

陳致曉質疑,賴清德在南鐵東移案中,利用媒體抹黑居民,並對外謊稱有逐戶拜訪與住民溝通,但安置計畫並非本案的重點,真正重要的是,土地徵收有無必要性,如果民進黨推薦的賴清德用這種手段,「以後民進黨會不會也跟國民黨一樣,在台灣各地假建設之名,進行土地掠奪之實?」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今北上抗議,痛斥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南鐵東移案中強施暴政,與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沒有兩樣。(記者羅沛德攝)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今北上抗議,痛斥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南鐵東移案中強施暴政,與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沒有兩樣。(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