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29日訪美 定調「民主夥伴之旅」

2015/05/1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廿九日將率團赴美展開「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蔡英文昨天表示,這次行程除了將與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智庫,就台美關係和亞太區域安全議題交換意見,以及與僑界聚會外,還將拜會高科技、新創產業,與業者及在美工作、就學的青年世代座談。

蔡英文今年二月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因為黨內無其他競爭者,毋須初選,民進黨在過年後就開始緊鑼密鼓規劃蔡英文訪美行程,前置作業時間較往年相對充裕,時程也提前至大選前八個月。

蔡英文此行以「民主夥伴之旅」為名,黨內高層表示,台灣與美國共同享民主制度和價值,蔡這次訪美除了加強雙方溝通,增進了解,也希望就亞太區域安全、經貿交流等議題與美方深入交換意見,持續深化、鞏固台美關係。

行程安排分三大部分

蔡英文昨天表示,這次訪美可分三大部分,第一是前往華府與美國行政、國會部門及智庫等部門,就台美關係還有亞太區域安全等議題,「面對面坐下來談」;第二是前往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主要都市與台僑聚會,表達民進黨對他們長期以來支持的感謝;第三則是拜訪產業,與青年世代座談對話,聽取他們對台灣未來發展、民主等意見。

據了解,蔡英文「民主夥伴之旅」不公開行程主要集中在華府。黨內人士表示,蔡英文已針對兩岸問題提出「維持現狀」基本原則,獲得美方正面回應,預料美方將進一步關切蔡英文具體做法,了解蔡對國防軍售、國防政策的規劃;美方也很可能藉機表達對台灣加入TPP,以及美豬、美牛等議題的關切,了解蔡英文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