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力報告重點摘要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軍費連年成長,已是台灣軍費的十三倍之多,兩岸軍力嚴重失衡。圖為解放軍殲三十一型戰鬥機。(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軍費連年成長,已是台灣軍費的十三倍之多,兩岸軍力嚴重失衡。圖為解放軍殲三十一型戰鬥機。(路透資料照)

2015/05/10 06:00

►►二砲 持續測試新型飛彈

中國二砲部隊仍在發展和測試新型飛彈,除了擁有1200枚短程彈道飛彈,東風16和東風21型飛彈更可以改善中國攻擊台灣與其他區域目標的能力。

中國正在部署更多的中程彈道飛彈,例如東風21D型反艦彈道飛彈,射程達1500公里,讓解放軍有能力攻擊在西太平洋的船艦。中國也擁有50至60枚的洲際彈道飛彈。

►►海軍 潛艦現代化優先任務

中國海軍目前擁有亞洲最多的船艦數量,共有300多艘水面艦、潛艦、兩棲登陸艦和巡防艦。解放軍執行的任務也逐漸從近海走向遠洋,跨出第一島鏈。潛艦部隊的現代化是中國海軍的優先任務,中國目前有5艘核子攻擊潛艦、4艘核子彈道飛彈潛艦、53艘柴油攻擊艦,至2020年,中國至少會有69至78艘的潛艦。未來10年,中國可能建造新型的095核子動力導彈攻擊潛艦,不但會因此改進中共的反水面戰能力,還會給予解放軍更強的對陸攻擊能力。

中國正在生產的晉級潛艦,還有射程達7400公里的巨浪二型飛彈,將使中國首次擁有可靠的海基核武嚇阻能力。中國可能在明年首次進行晉級潛艦的核武嚇阻巡弋。

►►空軍 發展隱型戰機 與美較勁

中國空軍已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軍隊,解放軍的空軍正在快速縮減它和西方國家的空軍差距,從戰機、指揮與控制、干擾發射台、電戰到資訊鏈都在迎頭趕上。中國也是除了美國外,同時有兩項隱型戰機計畫在發展中的國家,第三和第四代的殲20隱型戰機原型在去年3月和7月分別進行了試飛,殲31還要在軍火市場上和美國的F35競爭。(駐美特派員曹郁芬)

美國F35隱型戰機。(路透資料照)

美國F35隱型戰機。(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