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聯盟」擋加薪四法 工會團體抗議

2015/04/23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包括 「公司法」、「勞基法」等「加薪四法」修法,但被「新聯盟政團」拉下協商;全國聯合總工會等多個工會團體昨在立法院大門口痛批新聯盟政團屈從於財團、不顧廣大勞工利益,「只要鈔票不要選票」,並呼籲明年選舉用選票唾棄不支持勞工的政黨。

工會團體稍後與新聯盟政團溝通,政團召集人、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表示,他在立委任內未與企業財團有所接觸,絕非被收買;這些不同法律當中名詞概念存在不一致性,只要這部分調整之後,「我們就完全沒意見了」。

全國聯合總工會、全國營造業總工會、土地銀行工會、凱基銀行工會、兆豐金控工會、清潔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華膳空廚工會、中央健保局工會等工會赴立法院抗議新聯盟政團,高喊「老闆獲利年年高,員工薪水節節退」、「加薪四法不過、立委選舉難過」等口號。

曾於二○一二年立委選舉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全國聯合總工會秘書長任睦杉則表示,對親民黨與新聯盟政團很失望,希望他們能站在勞工這一邊,「誰幫我們加薪,我們就票投誰。」

凱基銀行工會理事長方姚駿表質疑,七大工商團體近日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毛治國遊說,希望擋下加薪四法,立院新聯盟在此時拉下法案,目的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