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CA勞工要求勞動部道歉 全數補償

RCA員工在立法院外要求勞動部道歉、全面究責、全面給付。(記者廖振輝攝)

RCA員工在立法院外要求勞動部道歉、全面究責、全面給付。(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3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RCA工殤案一審獲勝訴,勞動部改口將依判決彌補這些勞工職災差額,RCA員工關懷協會與工傷協會昨在立院抗議,要求勞動部道歉、全面究責,一律給付!學者則批評,勞動部既然要亡羊補牢,沒道理給付得「不乾不脆」。

工傷協會認為,其他曾在RCA工作過的還有數以萬計工人面對病痛,應該不論是否參與訴訟,全數給付。輔仁大學公共衛生系副教授林瑜雯表示,勞動部能補救的是提供管道接受其他工人投訴,補償也該馬上進行。

勞動部長陳雄文解釋,十七年前勞委會(勞動部前身)調查結果無法認定是職業疾病,現在改變立場,已經是政策大轉彎。行政要有依據,會先取得法院的判決書,針對獲判勝訴的四百四十五人先處理,彌補勞保職災給付與普通傷病給付的差額、健檢追蹤等,初步會先以法院判決的勞工名單為補償基礎,再考慮其他工人。

陳雄文昨在立法院遭藍綠立委砲轟行政部門對勞工的保護遠遠落後法院判決,國民黨立委林鴻池認為勞動部只先處理獲判勝訴的工人,其他的還要等,「場外陳情抗議的人無法接受,連我也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