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工資太低 德國七萬人罷工

在德國辛德爾芬根參加全國罷工的賓士汽車職員。(路透)

在德國辛德爾芬根參加全國罷工的賓士汽車職員。(路透)

2015/01/30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在29日發起全國罷工抗議工資太低,數萬名抗議民眾大部分來自汽車廠商及機場職員。

根據德國最大的工會IG Metall表示,有約七萬人參加了短期的警告性罷工。另外根據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透露,號召24小時罷工後約有630人響應,造成國內兩個機場數百班飛機停飛。

勞方認為德國經濟因企業收益而好轉,主張工資應也按勢調漲。德國聯邦勞工局(FLO)在29日上午公佈1月份的失業率,是自東西德統一後最低的數據。日前德國當局更預測2015年經濟成長將從原本的1.3%上漲至1.5%。當局認為人民高消費力及歐元貶值、原油市價下跌等緣故,均是經濟成長的因素。

IG Metall表示,罷工主要針對福特汽車、戴姆勒汽車、德國馬牌輪胎、安賽樂米塔爾鋼鐵公司等大型企業,在29日當天約有300地發生罷工。德國服務業工會則號召德國杜塞道夫及科隆機場的警備人員參加24小時罷工,因此杜塞道夫機場有205班飛機停飛,科隆機場則有61班飛機停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