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海軍情報辦公室:解放軍長期目標 武力統一台灣

2015/04/1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美國海軍情報辦公室(ONI)最新發表的「解放軍在二十一世紀的新能力及任務」報告中指出,自二○○八年台灣選舉後,兩岸關係持續熱絡,解放軍因情勢緩和而不必擔心短期內的危機,但沒有改變解放軍面臨的政治挑戰,發展武力統一台灣的能力仍是未來的中心重點。

台海危機20年 中國已消除軍力差距

美國海軍情報辦公室分析,根據中國軍事現代化的速度,中國和台灣的軍事能力差距未來會持續向中國有利的方向擴大。在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六年的台海危機時,北京舉行了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和飛彈試射,但當時中國直接和台灣交手的選項有限,中國並未準備好軍事統一台灣,更沒有能力對付軍事介入的美軍。

報告指出,二十年後,中國已經消除了某些軍事能力的差距,包括空防和長程海上攻擊能力,可以用來支援多項對台軍事行動。

報告並說,中國海軍視統一台灣為長期不變的目標,並希望防止任何第三方介入其所謂的內部事務。中國領導人長期以來強調和平統一,但也表示,中國不準備無限期地等待政治解決。過去數十年,中國海軍的投資在力阻台灣走向獨立,並在必要時,即使美國軍事介入,也要以武力統一台灣。中國一位軍事戰略家就說過,只要中國能嚇阻就能解決危機。

美國海軍情報辦公室上一次發表解放軍海軍軍力報告是二○○九年。這份長達五十頁的報告表示,除了改進傳統的巡防艦和驅逐艦,中國海軍正在進行多種載台的整合,影響其未來艦隊執行的任務。配備彈道飛彈的中國「晉級」戰略核潛艦將在短期內進行首次的戰略巡弋,使中國的洲際飛彈進入海上,同時中國的航母也將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