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台輸出霧霾 毛揆︰列兩會談判議題

中國空氣污染問題嚴重。(路透)

中國空氣污染問題嚴重。(路透)

2015/03/07 06:00

〔記者陳伃軒、陳彥廷/台北報導〕中國前央視主播柴靜發表的「穹頂之下」霧霾調查紀錄片,引發公眾熱烈討論中國空氣污染問題。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在總質詢時指出,該片應該再加一章,就是「對台灣的輸出」,因為我國有三分之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來自中國「貢獻」,馬政府應該將此列為兩岸談判最重要議題;行政院長毛治國答詢表示,已排定為下次兩岸兩會重要議題。

立委︰台灣PM2.5 三成來自對岸

蔡其昌指出,台灣PM2.5濃度標準值為十五(微克/每立方公尺),西半部監測站去年年均值竟全部超標,去年全國平均值高達二十九.七,根據調查中國傳過來的就「貢獻」了九.二,高達三成。

蔡其昌質問,中國對我國不止文攻武嚇、打壓主權、航路占我國便宜,連PM2.5都非常努力往我國輸送,這有沒有比服貿重要?是否應納入兩岸談判?蔡還諷刺,馬政府應該告訴社會大眾,超標的PM2.5吸了會增加國人致癌機率,兩岸應簽署PM2.5相關協議,「非過不可、利大於弊」。

毛揆表示,霾害與PM2.5已是陸委會排定下次主要的兩岸兩會重要議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說,已列為重要議題請環保署和對岸討論,希望在兩會會談能達成協議。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指出,高雄地區四日暴露在霧霾狀態下,當天PM2.5不僅超標,甚至出現最高等級「紫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