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探視 扁開心聊孫子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南下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在陳致中的陪同下探視阿扁。(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南下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在陳致中的陪同下探視阿扁。(記者張忠義攝)

2015/01/26 06:00

〔記者王榮祥、黃欣柏、黃文鍠/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偕同管碧玲等多位立委,前往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管碧玲事後轉述,小英親切的詢問家庭情況,尤其在提到孫子時,阿扁顯得特別開心;小英也為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打氣,慰問他這段時間比較辛苦。

中監週四派員評估保外延長事宜

陳致中則對蔡與多位立委百忙之中探訪他父親,表達最大感謝。他並透露台中監獄週四會派員探訪,評估他父親保外就醫是否延長,相關資料準備會由醫療團隊協助。

管碧玲表示,小英與扁談話內容都在阿扁的健康情況,沒提到任何政治議題,小英注意到阿扁說話、手抖、漏尿等症狀,但症狀跟以往差不多。

管碧玲說,阿扁晚上睡覺時偶爾還是會被天花板上的燈光嚇到,誤以為又是監獄的監視器,但這方面的恐懼有少一點;另外醫療團隊替阿扁裝上尿袋、解決漏尿問題,多少讓阿扁比較有尊嚴。

蔡英文稍晚應台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邀請,以「迎向二○一五的台灣」為題演講。她表示,民進黨去年一舉拿下十三席縣市長,外界解讀贏得漂亮,但她心情其實相當沉重,因為民眾仍持續觀察,只要有任何閃失,就可能失去人民信賴。因此今年要大破大立,民進黨執政縣市要除弊,更要展現執政的成績,相信二○一六就會政黨輪替。而且為了不讓執政後有一年空窗期,該解決的問題今年就要預做準備,如此若贏得總統大選就能劍及履及執行。

至於外界質疑廣電三法修正案「卡關」主因是不是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蔡進入會場前答覆媒體提問時說:「沒聽說過有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