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德威閃退 柯:怕的人才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昨參加內湖區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典禮,對於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表示,生涯規劃只能尊重。(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昨參加內湖區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典禮,對於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表示,生涯規劃只能尊重。(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10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與擔任北市消防局主任秘書的妻子楊炳芬雙雙申請退休,雖李德威昨透過聲明強調,退休是早有規劃,但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勢,使兩人萌退意。

對此柯文哲昨說,申請退休要很久之前就提出,應和他的作風無直接相關。媒體追問是否擔心好人才留不住?柯說:「不會,應該是怕的人才走」。

李夫妻申退 郝龍斌:萬分不捨

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則在臉書說,李德威和楊炳芬聰明幹練、盡忠負責,他曾相當倚重李德威府會協調,也稱讚楊工作表現優異,成為北市消防局首名女性主秘,「他們夫妻倆為警消貢獻了三十年,如此離去,萬分不捨。」

柯文哲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當天,因台北一○一大樓前法輪功成員頻遭愛國同心會攻擊一事,在媒體面前對李德威「下馬威」;無獨有偶的是,柯文哲去年十二月卅一日視察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時,不留情地點出待改進事項,當時楊炳芬在場,結果前日就傳出李、楊雙雙申請退休的消息。

柯文哲昨參加內湖區老人日照中心開幕典禮時說,生涯規劃只能尊重。媒體追問,是否怕引發退休、出走潮?柯文哲說「不會啦」,退休是人生大事,年資要夠也要有生涯規劃,不能想退休就退休,如要出走,也要有地方去。他還說,他太太陳佩琪在房貸繳清前,就不敢退休。

李:退休早規劃 毋須多所臆度

李德威昨發表簡短聲明說,退休是早有規劃,只是事逢機巧,在身心都有餘力時,牽好牽手的手,行萬里路不留遺憾。也祈請毋須多所臆度,讓平凡的回歸平凡。

徐嶔煌譏李「爽退、不委屈」

但前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在臉書指,一般勞工哪能像李、楊兩人這麼早退休?「是爽退、不委屈」,可領高退休金、又算年輕有體力,又不用面對六年後的退休制度改變;沃草發起人、醫師柳林瑋也在臉書說,有「十八%」的李德威退休和工作時領差不多的錢,「退休剛剛好而已」。

曾在臉書嗆柯文哲「自以為威風」的李德威女兒、伊林模特兒李培毓對於父母退休一事,她說,「不是兒女們都該支持、尊重與高興的嗎?」

台北市警察局昨表示,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提早退休報告,局長黃昇勇已在八日批准;退休案經市長柯文哲批定後,仍需再送往考試院銓敘部核定核算,才算完成整個退休作業。李德威應於二月一日退休,但因非屆齡退休,因此,若李於退休期限前一日申請撤回,仍可繼續擔任三線一星警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