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分析/國民黨坐二搶三 苗投穩定彰屏要拚

前南投市長許淑華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謝介裕攝)

前南投市長許淑華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記者謝介裕攝)

2015/01/0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五位立委當選直轄市、縣市長而辭職,所缺五席立委補選投票將於二月七日舉行。根據藍營自估,原本就屬藍營地盤的苗栗縣、南投縣選情穩定,原屬綠營地盤的中、彰、屏三選區中,台中機會濃厚,彰化、屏東則「真拚」(台語)。

藍營輔選人士指出,五個選區中對苗栗、南投充分樂觀,其中南投原任立委林明溱地盤穩固,加上是代理主席吳敦義副總統的故鄉,有吳敦義全力護盤,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穩定領先競爭對手。

至於苗栗縣這次徵召人選前公館鄉長徐志榮,過去兩屆鄉長資歷,在地方上作風踏實穩健,長期以來沒有派系包袱,為地方重量級人士都能支持的人選,還有縣長徐耀昌的全力相挺,選情十分樂觀。

另據指出,這次台中市立委補選區,雖然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原本的經營地盤,其中的東區也比較偏綠,但整體而言選民結構應該中間居多,以藍營候選人蕭家淇過去擔任台中市副市長,長期經營地方來看,勝選機會濃厚。

輔選人士︰彰縣分裂「待整合」 屏縣是硬仗

不過,在彰化縣方面,藍營就難以樂觀。由於國民黨在彰化縣鬧分裂,曾代表國民黨參選田中鎮長落敗的前縣議員洪麗娜登記參選,還獲得縣議會、農會系統支持,加上前立委、現任中常委蕭景田抵制國民黨候選人、前縣長卓伯源,使得藍營在彰化縣情勢堪憂,輔選人士只能說「還要好好整合」。

至於艱困選區的屏東縣,國民黨方面坦承會是一場硬仗,但也沒有絕望。黨內人士說,綠營人選是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空降,平常欠缺經營,藍營候選人廖婉汝廿多年來都在地方服務,不是沒有勝選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