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動員返台投票 台商反應冷

2014/10/2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搶救低迷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這次以總統大選動員規格,要從中國「搬人」返台投票,台商票源被視為選情回春的「特效藥」,但據熟悉兩岸事務的藍營人士透露,這次台商圈反應很冷,評估如果能有二○一二年大選返台投票人數(二十一萬)的二分之一,就已經算是不錯了。這位人士還半開玩笑說,「如果動員不力,回來的說不定都是綠色的。」

藍營人士︰回來的說不定都是綠的

在中國江蘇省蘇州、昆山設廠的吳姓台商也證實,這次願意返台投票的人「不多」,他個人也不會回來投票,真正熱中的人只有一些檯面上黨政關係良好的台協會幹部或台商工商建研會成員,這些人畢竟只是少數,何況台商也非全部挺藍。

這位曾被動員返台投票的台商透露,二○○八年、二○一二年台灣大選,對岸中央或省市台辦系統有下指令給台商設廠所在地的鎮長或鎮書記,「提醒」轄內台商返台投票,有人還被告知「機票的問題不用擔心」,但這次選舉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類似動作,提醒記者等投票前二十天左右再來觀察。

由於在中國的九萬多家台資企業,包括台商、台幹、台屬、台生超過一百萬人,上月初國民黨中國台商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上喊出「國民黨勝選的百萬大軍種籽」口號,但據藍營人士指出,雖然中國各地台協已經開始幫忙催票,畢竟沒有參加台協的人數比參加的人要多,且相對二○一二大選,這次台商反應狀況確實不好,除長、珠三角洲地區還有一點熱度,其他地方都很冷。

據指出,二○一二大選返台投票人數也只有約二十一萬人,這次如果能有當年的一半,就已經算不錯了,而且台商也非全部投藍,估計綠營票源就佔三成。

台商︰就算支持國民黨 也沒有比較好

吳姓台商則說,九合一只是地方選舉,況且目前中國經濟面不好,「老共的規定愈來愈嚴」,就算支持國民黨,對台商也沒有比較好,因此多數人反應十分冷淡,據其所知,雖然上海台商協會鼓吹設籍在台北市的台商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很多人不是很支持」,原因就在「形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