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厥安︰三一八學運 擋下馬傾中政策

2014/10/2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台大頒發「利他獎」給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台大法律系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顏厥安昨表示,林飛帆在太陽花運動扮演重要角色,成功擋下馬政府過度傾中、罔顧國家安全的兩岸政策,並促使台灣朝向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邁進,這對台灣民主進程是很大的貢獻,獲頒「利他獎」當之無愧。

凸顯兩岸政商集團危害台灣民主

顏厥安說,太陽花學運另一個重大的意義,是凸顯跨海峽政商集團對台灣民主的危害,並在國際引發連串效應,包括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媒體專訪中提醒台灣不能在經濟上太過依賴中國;還有近來香港的佔中運動,及頂新集團的飼料油事件等,連串事件均凸顯中國經濟活動如何對民主政治造成影響,顯示這場運動方向正確。

顏厥安表示,太陽花學運大致擋下馬英九原本置國家安全於不顧的兩岸政策,且很可能一路阻擋到馬任期結束,並促使台灣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這對台灣是很大的貢獻。

顏厥安說,雖然太陽花運動不能說是林飛帆個人的成果,還有許多團體、人民的努力,但林飛帆確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三一八當晚,在警方隨時可能攻入、情勢最危急的那幾個小時,他以一個觀察者角度,看到林飛帆臨危不亂,領導、組織現場群眾,成功擋下警方三波行動。他可以負責任地說,林飛帆是非常好的指揮官。

賴中強︰讓人民對未來重燃希望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也說,在太陽花學運前,台灣政治經濟環境長期處於低迷的狀態,改革力量停滯不前,這場石破天驚的太陽花運動,讓台灣人民在林飛帆這一輩年輕人身上看到直率和勇氣,重新獲得前進的動力,更對未來重燃希望,對台灣社會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