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連有膽就到對岸喊中華民國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二)昨日上午到環南市場與攤商握手拜票。(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二)昨日上午到環南市場與攤商握手拜票。(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23 06:00

〔記者涂鉅旻 、盧姮倩/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受邀到廣播節目《快樂大聲公》錄音,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及國民黨頻打危機牌,柯文哲酸說,連陣營訴諸意識形態對立,「難道對國家有好處嗎?」打「中華民國保衛戰」危機牌,實際是在打連家「家產保衛戰」;他還向連勝文嗆聲:「好膽就到對岸喊大聲點,中華民國,看你敢喊嗎?」

連營:柯把「中華民國」當工具

對此,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說,柯文哲不敢唱國歌、拿國旗,只會嗆聲,把「中華民國」當成政治操作的工具,這種搖擺投機的作法,市民看得很清楚。

柯文哲說,他打選戰只有兩個理念:「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台北市長選舉應回歸政見、個人特質和執政團隊的比較。他也說,從興票案、宇昌案到MG149案,殺傷力逐次減小,可見國民水準已越來越高,是非對錯有自己的想法,且藍營「同樣伎倆用太多次也沒用」。

對於藍營頻打危機牌,柯文哲昨到環南市場拜票時也呼籲,每個陣營都有競選策略,但選舉還是儘量往正面、進步方向前進,否則每次選舉社會就被撕裂一次,「傷口癒合到一半,又被重新拉開」,這是他最不樂見的。他也說,選舉文宣有各種訴求方法,但內容自己要節制,至少柯陣營都會把過度挑起對立的元素拿掉。

柯文哲說,父親是小學老師,母親在醫院任職,妻子也是醫師,因此他身在一個公務員家庭,知道公務員在想什麼,所以對公務員感同身受,選戰還有卅幾天,他還是有很多機會表達相關政見或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