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演講 柯︰參選為討回公義

柯文哲(右四)昨在東京演講結束後,日議員分批與他合照;圖左四為前總統府顧問金美齡。(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柯文哲(右四)昨在東京演講結束後,日議員分批與他合照;圖左四為前總統府顧問金美齡。(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4/09/29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八日報導〕日本國會議員、地方議員以及在日台灣同鄉會等各界人士,今晚在東京出席柯文哲「停止藍綠惡鬥、討回台灣公義」演講會,全場掌聲熱烈,形成一股「柯文哲旋風」;一名台僑很興奮地說︰「場景好比當選酒會。」

30位日議員與助理出席

今晚出席柯文哲演講會的日本國會議員包括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萩生田光一、前國土交通大臣政務官松下新平等三十位眾議員及眾議員助理;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理事長櫻井良子也特別為柯P上台舉杯預祝當選,台僑方面則有約五百人出席,氣氛熱絡。

柯在演講中指出,一八九四年甲午戰爭後,日本出現明治維新,中國則出現同治維新;前者著重文化層次的提升,後者著重槍砲現代化。結果槍砲無法救中國,提升文化則讓日本成世界先進國家,台灣也需建立一個公義社會與文化城市。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灣的最大危機是藍綠不停惡鬥,耗盡內部資源,社會則缺乏公義、充滿虛偽;他的使命就是終結藍綠惡鬥的局面,討回台灣的公義,這次選舉不論勝敗,都將改變台灣的歷史方向。

柯說,去年台灣的代表文字是「假」,目前台灣內部的現象是「對的不能做,錯的不能停」。他說,上網查詢只要打出「白」,下面就出現「賊義」;輸入「白賊」之後,接著出來的字一定是「義」。這說明了,台灣天天說「白賊」的人太多、做假的也太多,他希望把今年台灣的代表文字變成「真」。

他又說,台灣人民關心的是食衣住行,而不是統獨的問題;社會上若窮人太多,富人也不會安寧,解決住民食衣住行是他的首要任務。

柯文哲強調,如果他當選,會把市府所有公共支出PO上網讓市民了解。在台灣,有人說已形成「柯文哲現象」,但所謂「柯文哲現象」,其實應該是「台灣追求公義的現象」;建立一個公義社會,找回政治良心,就是他競選的最大目的。

櫻井良子理事長則在代表全場舉杯時表示,改變台灣必須從台北做起,「台灣人必須把台灣拿回來」,這次選舉是台灣命運的分歧點,她會在日本全力聲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