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陳瑞光 騎車摔亡

陳瑞光。(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陳瑞光。(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4/09/17 06:00

〔記者徐聖倫、吳張鴻、蘇芳禾、吳柏軒/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期間擔任外媒組長的學生領袖之一、台大法律研究所三年級碩士生陳瑞光,前晚騎機車行經新北市坪林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疑打滑撞擊路肩水泥護欄,整個人彈飛至三樓深溪谷死亡。

太陽花學運昔日戰友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昨下午赴醫院悼念陳瑞光,並隨家屬至現場招魂。黃國昌受訪時哽咽說,「太陽花學運可以被世界看到,瑞光絕對是大功臣」。

陳母接到大兒子死訊,連夜由苗栗北上,警方問陳母是否知道兒子為何獨自到宜蘭,陳母紅著雙眼表示,「我真的不知道」,陳瑞光女友也表示不知道。

黃國昌︰

太陽花被世界看到的大功臣

十五日晚間十一時許,從宜蘭返回台北的薛姓貨車司機,開車行經北宜公路四十六.三公里處,發現一輛機車橫躺路邊,下車查看後,沒看到人,打一一九報案。消防人員趕抵搜尋後,在距離路旁九公尺深的溪谷找到失去生命跡象的陳瑞光,將他從谷底拉起,發覺陳身上多處骨折,四肢有擦傷,送北市萬芳醫院急救仍不治。

精通英、日、德、法四種語言的陳瑞光,來自苗栗竹南,高中到新竹念書時,漸漸感到城鄉落差,大學到了台北,更深刻感受社會資源分配不均,一腳踏入反媒體壟斷等各種公民運動。

學運期間,陳瑞光領導八十人團隊的外媒小組,翻譯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十二人在議場內輪班,全天候即時發送英、日、德、法、荷、韓、葡萄牙、西班牙及阿拉伯文等國語言新聞稿、同步翻譯,並聯繫國外媒體採訪,爭取國際輿論支持。

陳瑞光身故消息昨傳開後,台大師生一片震驚,台大主秘林達德感到非常惋惜,指示校方全力協助陳家。曾教過陳瑞光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留言表達不捨說:「唉,真的不勝唏噓。一個人才就這樣消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