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鍵盤參政 部落客獨孤木參選竹縣議員

2014/09/1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掀起「素人參政」浪潮,知名部落客「獨孤木」,決定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新竹縣議員,希望能走進體制內改革;他要以不握手、不拜票、不跑紅白帖的「全鍵盤戰法」,打一場前所未見的網路選戰,希望能為被藍綠壟斷的台灣政局開創新的可能。

不握手、不拜票、不跑紅白帖

部落格人氣近千萬、在網路世界小有名氣的「獨孤木」,真實身分是一位名叫「林群森」的軟體工程師,今年四十三歲,他說,自己從未在網路上公開過本名,要選舉不得不昭告天下,網友知道後恍然大悟,原來在網路上以「一根木頭」行走江湖的獨孤木,本名其實有「五個木」,叫做「林群森」,根本是「一片樹海」。

台大資工畢業的林群森,一直以來都在科技業任職,二○○五年開始經營個人部落格,沒想到寫著寫著,竟因政治評論闖出名號。

長期觀察台灣政治局勢的林群森,今年太陽花學運大受震撼,決定要更積極參與政治;他說,台灣政治整天在討論沒意義的東西,朝野對抗邏輯僵化,缺乏就事論事的政策討論,在他眼裡已「向下沉淪」;他認為,當政治人物不做自己該做的事,公民「不要再等人來救」,認為應該要自己站出來改變世界。

打著「鍵盤參政、鄉民救國」名號參選的林群森,決定徹底打破傳統思維,年底以不握手、不拜票、不跑攤的戰法,打一場「不可能」的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