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崇晏禁入」 華山臨時拒租綠黨

綠黨原訂昨天在華山文創園區台北紅館舉行參選記者會,但園方卻以洪崇晏(中)不得出現在現場等理由拒絕出借,記者會只好移至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陳志曲攝)

綠黨原訂昨天在華山文創園區台北紅館舉行參選記者會,但園方卻以洪崇晏(中)不得出現在現場等理由拒絕出借,記者會只好移至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陳志曲攝)

2014/08/31 06:00

洪崇晏:非常惡劣做法 非常荒謬

〔記者陳彥廷、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綠黨原訂昨於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內的「台北紅館」舉行參選說明暨記者會,卻臨時遭拒租而緊急更動場地。綠黨指出,台北紅館臨時致電要求,積極參與社運的綠黨青年黨部成員洪崇晏不得登台、甚至不得出現,否則取消租借。對此,洪表示錯愕,也擔心將造成寒蟬效應,並批評︰「這是非常惡劣的做法!非常荒謬!」

華山:只做文創 不歡迎政治活動

負責華山文創園區經營的台灣文創發展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則以「二房東」和「房客」比喻他和「台北紅館」的關係。他表示,對於相關細節並不清楚,但原則上,華山文創園區只做跟文化創意產業有關的活動,純粹政治活動「是不歡迎的」。對於台北紅館收了訂金又反悔的做法,他認為,當初「台北市文化藝術促進協會」承租台北紅館,按規定不能舉辦這樣的活動,「我們會跟他檢討」。

積極參與社運的洪崇晏,在反苗栗大埔拆遷、反媒體壟斷,一直到今年的太陽花學運都有他的身影。四一一路過中正一分局事件,洪被指控為首謀並遭移送偵辦。

綠黨:承租過程 未隱瞞活動細節

綠黨指出,本月七日前往台北紅館首次場勘時,就確認該場館可供政黨活動使用,後續遞送申請書、交付訂金等多次往返皆未隱瞞任何活動細節;二十八日卻遭台北紅館通知不能提供政治活動使用,要求改名,二十九日再被告知洪崇晏不得出席活動,當綠黨希望再協商,對方就突然片面決定拒租場地。

洪崇晏說,對於這種愚蠢的場地管理政策並不擔心,因事發後,綠黨與他都收到許多咖啡廳表達歡迎他們的訊息,但他擔心此事造成寒蟬效應。

綠黨昨也改至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年底九合一選舉,綠黨推出桃園市長參選人呂東傑,以及傅靜凡、張明麗、王鍾銘、楊木萬、湯琳翔、王浩宇、羅岳峰、楊志翔、周江杰、梁益誌等十名直轄市及縣市議員參選人,還有里長參選人張安東等共十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