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權力改組 各派搶攻中常委

2014/07/2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全代會將改選中常委與中執委,競爭激烈,不少參選人四處挖票;被視為黨主席蔡英文人馬的前秘書長蘇嘉全、與小英友好的立委陳明文都登記選中執委,並進一步搶攻中常委,小英系統來勢洶洶,勢必擠壓其他派系的中常委席次。

前主席蘇貞昌未登記選中執委,原本有意參選中執委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最後也棄選,蘇貞昌與呂秀蓮都淡出黨的權力核心。

由於要參選中常委須先選上中執委,新潮流系中常委吳思瑤坦言,這次中執委的票很緊繃!

民進黨將由五百六十七位全國黨代表選出三十席中執委,當選的三十席中執委再互選十人為中常委;這次共有四十六人登記參選中執委,要搶三十席,競爭相當激烈。

蘇貞昌雖然沒有參選,但蘇系規劃現任中常委蔡憲浩角逐連任,蘇系與中評會主委陳勝宏所屬的綠色友誼連線,都有一席中常委實力;而在蔡英文回鍋黨主席後,英系若順利搶下兩席中常委,將更鞏固小英領導黨中央。

兩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游錫堃都登記選中執委,並規劃連任中常委。游系與謝系都規劃搶兩席中常委,新系也至少要搶兩席。黨內知情人士表示,英系的蘇嘉全與陳明文來勢洶洶,勢必擠壓其他派系的中常委席次,包括游系、謝系與新系都可能受到影響;不過,因選舉變數不小,票沒開出來,許多黨內參選人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這次全代會也將一併改選十一席中評委,有關中評會主委人選,目前以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的呼聲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