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攻防/藍插隊法案 提高罷免難度 在野齊轟無恥

2014/05/1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因為擔心被「割闌尾」,國民黨展開反制。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在立法院變更議程,突將已逕付二讀、被視為「反割闌尾條款」的邱文彥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入下週二院會的討論事項第四案,藉此提高罷免難度以避免被割。民進黨、台聯黨團同轟「無恥」!

須檢附切結書和身分證明

現行「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公職罷免提議人、連署人皆只須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即便如此,罷免案仍須二%提議、十三%連署才能成案;但國民黨團仍透過黨籍立委邱文彥提案,規定罷免提議人、連署人須再檢附切結書及身分證影本,提高罷免的難度。

國民黨團先趁去年十一月廿九日發動突襲,將邱文彥版草案自內政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昨再挾席次優勢在院會提出變更議程,把草案列入下週二院會討論事項第四案;由於此案已過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當天將可對此案表決,一旦表決通過、提高罷免難度,等於讓國民黨立委多了一層防護罩。

陳其邁︰國民黨怕了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國民黨團去年發動突襲的時機,剛好是「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準備連署立委吳育昇的罷免案;現又因「割闌尾行動」蜂起,進一步將其列入討論事項,「顯示國民黨怕了,擔心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會被罷免成功」,但這種偷偷摸摸的作為只會引發更大的反彈,他也痛批國民黨「無恥」!

台聯︰奧步封殺割闌尾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痛斥,目前的超高罷免門檻已讓罷免法淪為「不罷免法」,現竟想再用奧步來封殺「割闌尾行動」,台聯一定會杯葛到底。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這是防弊,不是要袒護誰;「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有要求連署人檢附身分證影本,以避免連署造假,修法只是為讓相關規定一致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