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心怡批警辦案「亂七八糟」

2014/04/19 06:00

18日約談、17日才收到通知書

〔記者謝文華、吳岳修/台北報導〕輔大跨文化研究所美籍教授梅心怡(Lynn Miles)疑因三二三參與學生攻占行政院行動,遭台北市刑警大隊約談,梅心怡昨受訪指出,通知書是十四日發文,約談時間是昨天下午兩點半,他卻在前天下午兩點四十五分才收到,「連廿四小時的準備時間都不給我?」他痛批警察辦案程序亂七八糟,不尊重其基本人權,還質疑說:「我國民主程序到那裡去了?」

梅心怡表示,市刑大早就透過媒體不斷放話要約談,但問郵局得知警方十五日下午三點才寄出通知書,他收到時距離約談不到廿四小時,昨天他另有兼課,找律師討論決定向市刑大請假。委任律師丁穩勝也說,警方作業疏失延宕,後續如何因應,則須與當事人討論。

市刑大:可能是郵局作業問題

台北市刑大偵四隊表示,傳喚梅心怡教授的通知書在十四日即以掛號寄出,依郵局作業時間隔日即可寄達,梅教授遲至十七日才收到掛號,可能是郵局作業或梅教授房東收信問題,警方也會配合其時間重新約定。

警方表示,十八日同步傳喚「妖西」劉敬文到案說明,劉敬文也未依時前來,警方下週將再重新發文傳喚。

梅心怡是在三月廿三日晚間近八點,經友人告知學生占領行政院,他趕往現場,進到二樓發現一份公文,要求資編科十五名人員,每天須上「行政院e點通」新聞資訊網至少點擊五十次且打勾,還造冊管理,他拍下此份公文後,十點多先行離開行政院,事後受訪痛批這是「自慰公文」。

梅心怡為美國籍,因在戒嚴時期參與營救政治犯,二○○六年獲內政部以「對我國具有特殊貢獻」為由,取得永久居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