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案 籲廢一中政策

2013/04/1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日報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德州眾議員麥考與紐澤西州眾議員安德魯斯今天提案,呼籲美國政府重建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廢除「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

決議案表示,美國政府目前在外交關係上不承認伊朗、北韓、古巴、不丹,以及台灣五個國家,其中只有台灣是民主國家。這項決議案強調,台灣「一直以來都是美國的穩定盟友,以及有責任心及同情心的國際社會成員。」

決議案呼籲:一、美國總統應揚棄有瑕疵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以承認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二、美國總統應展開與台灣復交的相關程序;三、美國總統、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以及其他相關之美國官員,應積極支持台灣完全參與聯合國及其他需以國家身分入會的國際組織。

前共和黨眾議員唐克多、眾議員林德爾與麥考等人,都曾於過去的院會中提出相似的決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