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特別費除罪 公督盟反對

2012/05/26 06:00

〔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在五月二日,讓特別費除罪化擴及地方民代的「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通過初審,並送進朝野協商,企圖讓史上最大貪污法案在本會期蒙混過關,令人憤怒與不齒,呼籲提案立委儘快表明立場。

提案立委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說,法律有一致性,之前已經三讀通過首長特別費除罪化,同樣案由沒理由施行兩種法律制度,修法並無針對性。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第七屆第八會期無盟曾提案修法,試圖在臨時會趁亂闖關,但在輿論壓力下無疾而終;令人訝異,新一屆立委才上任,相同的法案再度提出,並以偷偷摸摸的方式進入黨團協商,令人憤怒與不齒。

張宏林表示, 地方民代涉案者,以國民黨籍為多,這次修法顯然是為了特定對象,只要該法案通過,包括立委在內眾多官司纏身的民代,就能脫身;立委應該主動避嫌,而非幫忙偷渡。

「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主提案人為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張嘉郡、楊瓊瓔、親民黨立委林正二及無黨籍立委陳雪生。草案規定,民國九十八年六月三十日前,各民意機關與特別費相同性質的研究費、公費助理費、加班費、出國考察費、各鄉鎮市區公所支用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等,都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及刑事責任也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