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票輸贏/大村鄉長選舉官司 落選者暫逆轉

2010/04/09 06:00

〔記者阮怡瑜/員林報導〕彰化縣大村鄉長一票之差的當選無效官司,經中選會鑑定八十二張爭議選票後,原本以一票落敗的游盛,反較已上任的大村鄉長張良烟多出三票,但仍有廿六張被中選會判定為無效的選票被認為有爭議,將交由法院合議庭審議,這些爭議票中,九票投給游盛,十七票投給張良烟,最後鹿死誰手,尚在未定之天。

仍有26張爭議票待認定

這場國民黨自家人對打的鄉長寶座之爭,昨天彰化地方法院召開準備程序庭,兩名當事人都出庭,過程中,雙方對每張選票「錙銖必較」。

經一個半小時討論,雙方對送交中選會鑑定的結果,有效票部分都沒意見,因此雙方得票數也出現變化,張良烟由九一三八票減為九一三二票;落選的游盛則由九一三七票變為九一三五票,游以三票之差翻盤,目前佔了上風。

不過,送交鑑定的選票中,有廿六張原本被認定為有效票的選票,全因「選票上留有指印」判定為無效票,此結果不被張良烟接受,要求法院進一步討論,將這些選票改認定為有效票。這廿六張票中,十七票投給張,九票投給游,將是決定鄉長寶座落誰家的關鍵。

開庭結束後,張良烟表示,目前中選會的鑑定結果,確實對他比較不利,但不影響他推動鄉務,一切交由司法審理。

目前擔任大村鄉代會主席的游盛心情明顯較輕鬆,他說,希望法院審理儘快有結果。至於外傳有六張事後多出的幽靈選票,他說,此部分並未在這次審理中進行討論與調查,因此不會影響最後判決。

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表示,未來若法院判決游盛所提當選無效之訴經二審勝訴定讞,將重行公告游盛為當選人,不需重新選舉;但訴訟審理期間,張良烟的大村鄉長身分不受影響。

彰化地院依法要在六個月內判決,此案需在六月十一日前判決,但無論判決結果如何,雙方都可上訴,二審法院同樣要在半年內審結,最遲今年十二月底前,此案會有最終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