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強「兩會」報告提「一中」 外交部反擊:老調重彈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劉永健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劉永健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05 13:34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中國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登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度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對於台灣議題,他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表示,「這都是老調重彈」,並重申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

李強今於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對於今年「兩會」官方首度釋出對台論述,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於記者會直言,「這都是老調重彈」,並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未曾一天統治過台灣,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的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他進一步指出,我國才於今年的1月13日完成總統大選,總計超過一百多國政要對台灣大選表示肯定與祝賀,我國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積極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致力維持全球與區域民主、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