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掃街衝突/藍營斥謝 蓄意挑釁

2009/11/26 06:00

〔記者王寓中、施曉光/綜合報導〕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新竹掃街維安過當,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昨回應說,他要反問,過去民進黨執政時,謝長廷當過行政院長,「你當行政院長,選舉輔選享受維安規格時,當時有沒有說過下班後就不是院長?為什麼今天變成在野黨,馬上就忘了執政時享有的維安標準?」

李建榮表示,前晚的事件明顯是謝長廷方面蓄意挑釁、衝撞邱鏡淳的拜票隊伍,事後民進黨卻把責任推給警方,說維安過當,這是不負責的說法。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掃街有關交通管制部分,是由地方政府負責,不是總統府下令,而經總統府向新竹縣政府詢問後,掃街當時只有進行局部交管,並沒有封街。

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指出,謝長廷蓄意製造衝突並非第一次,像十月三十一日謝長廷在宜蘭羅東夜市為林聰賢拉票時,也曾計畫圍堵馬英九總統,所幸被安全人員隔開。

呂學樟還指出,十一月十四日謝長廷在苗栗縣助選時,更公開宣稱自己就是刻意要來堵馬英九總統,此外,十一月二十二日馬總統在花蓮縣掃街時,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莊枝財甚至準備白漆抗議。

呂學樟呼籲蔡英文約束綠營人士,不要再為選舉利益製造衝突,否則就落實了「暴力小英」封號。他也提醒謝長廷別再挑釁,更要兌現退出江湖的承諾,否則就是言而無信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