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業簿標語 立委促正名

2005/02/05 06:00

〔記者陳鈺婷、申慧媛╱台北報導〕國中小作業簿印有「活活潑潑的好學生、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已行之多年,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莊和子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將國中小作業簿背面所印的「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字眼取消,以免誤導下一代「認同中國」,造成孩童國家認同的錯亂。

蔡同榮表示,據他初步調查,台澎金馬共有二千六百多所小學,泛藍執政縣市的國小,多數作業簿上還印著「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南部綠色執政縣市較少見;他說,台灣這麼小,卻在國家認同上出現這種差距,甚至還不時聽說學生在校園裡會因此爭吵。

莊和子說,她放棄外國籍返台擔任立委,看到許多國中小的學生作業簿還寫著「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讓她很訝異;她說,「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這種觀念應該自台灣退出聯合國、國際上大部分國家都已承認「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後,就應與中國切割。

教育部國教司長吳財順則指出,教育部對中小學生使用的作業簿,未曾頒佈任何規範,都由學校或印製單位決定設計,教部不會做任何要求,至於標語是否恰當或切合實際,應由印製單位及採購學校判斷並自行決定,「教育部不管那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