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數創新高 志願士兵 去年4千人退場

國防部近期報告指出,去年共有四○六六位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提前離開軍旅生涯,創下近年新高;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國防部近期報告指出,去年共有四○六六位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提前離開軍旅生涯,創下近年新高;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05/08 05:30

個人申請佔92.4% 汰除離營7.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儘管義務役役期明年起恢復為一年,但國軍未來「主戰部隊」仍主要由志願役軍人擔任;然而,國防部近期報告指出,去年共有四○六六位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提前離開軍旅生涯,創下近年新高。

申請不適服現役者 多因生涯規劃

根據國防部近期向立院送交的「志願士兵不適服原因分析及策進作法書面報告」,二○二二年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的人數共計四○六六人。其中個人申請為三七五六人,佔九十二.四%;一次記兩大過、考績丙上以下及一年內累滿三大過的「汰除」為三一○人,佔七.六%。

35%適應不良 提前離開軍旅生活

針對個人申請不適服現役的原因,國防部分析,以「生涯規劃」四十三.二%最多;其次是「適應不良」卅五.二%;「家庭因素」佔十六%再次之;而「身體病傷」僅三.六%。

「生涯規劃」達四十三.二%,共一六二一人,報告分析其中「轉職」佔廿四.八%、九三二人,「工作內容與志趣不合」佔十四.七%、五五一人,以工作不符期待且無法與社會工作鏈結,入營前期待與下部隊實務有落差等,人生不想受限於軍中,另有「就學」因素佔三.七%、一三八人。

其次「適應不良」原因佔卅五.二%,共一三二二人,其中「無法適應部隊生活」佔廿.四%、七六六人最多,其它還包括「無法認同部隊管理」、「無法認同軍中文化」等原因。

另,去年志願士兵被「汰除」離營的因素,以「營外肇事」廿二.六%最多,「酒駕」廿一%次之,「簽賭」十六.五%再次之,「營內行為失當」十一%排行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