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中情局評估 布林肯:共軍2027具犯台能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意情報單位評估,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會在二○二七年具備犯台能力。(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意情報單位評估,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會在二○二七年具備犯台能力。(美聯社)

2023/03/2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近期頻頻示警中國欲在數年內為侵犯台灣做好準備,國務卿布林肯也同意情報單位評估,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會在二○二七年具備犯台能力。

「我是批准最多對台軍售案國務卿」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布林肯廿二日在參院撥款委員會預算聽證會,回應共和黨籍參議員海格提提問時,做出以上表示。海格提問道,是否同意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二月說,中國將在二○二七年具備武力犯台能力?布林肯回答:「是的,我同意這項評估」。

海格提關切美國對台援助部分,表示二○二三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透過國務院「外國軍事融資」(FMF)計畫,每年提供台灣至多廿億美元無償軍援。而布林肯在聽證會上被問及國務院的預算申請中沒有具體提及台灣,並因其部門僅向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地區分配了一千六百萬美元的緊急外國軍事資金而受到批評。

海格提問,北京是否曾警告拜登政府不要跨越涉及對外軍售的某種紅線。對此布林肯強調,美國不會考慮中國所聲稱「對台軍售是中國的紅線」,並認為,在防衛上支持台灣的最有效方式,是清理一九○億美元(約五七六七億台幣)的軍售積壓。

布林肯認為,提供武器讓台灣自我防衛的關鍵在生產能力,這點美國正在努力;且以美國政府的預算或權力而言,軍售模式非常恰當,國務院在批准軍售上沒有任何延遲。他還強調,美國一直在考慮如何最有效地支持台灣的防衛,關注重點在對外軍售。他指出,美國過去十年來批准對台軍售超過四百億美元,過去五年內就有二一○億美元,他是批准最多對台軍售案的國務卿;布林肯也讚許台灣大舉增加國防預算,能有額外資金添購防衛必要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