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會韓 定調冷處理罷免案 》江籲高雄市民 唾棄惡質政治操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會面,兩人定調「冷處理」罷韓案,黨中央將協助防疫、市政工作列為「助韓兩支箭」。(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會面,兩人定調「冷處理」罷韓案,黨中央將協助防疫、市政工作列為「助韓兩支箭」。(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3/16 05:30

〔記者王榮祥、許麗娟、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選黨主席後啟動拜訪黨籍十五縣市長之旅,因應上任後「第一戰」的韓國瑜罷免案,江首站就南下高雄與韓國瑜密會。高雄市政府會後轉述,江指這一年來高雄市的基礎建設進步非常大,呼籲高雄市民唾棄惡質的政治操作。

江啟臣昨午與韓國瑜晤談約一小時,立院黨團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也在場。高市府會後說明,兩人對多項重大議題交換意見,尤其在防疫、市政、政策、黨務等層面,都有共識要攜手合作。

韓國瑜指出,高雄過去建設落後其他五都太多,拜託江啟臣與立院黨團,能協調中央爭取更多資源導入高雄。江啟臣強調,這一年來高雄市的基礎建設進步非常大,不該被有心人士刻意抹黑、貼標籤,期盼全國人民能看到韓市長走進基層傾聽民意,與市府團隊服務市民的熱忱與效率,請所有高雄市民唾棄惡質的政治操作,以行動支持韓市長服務市民。

江啟臣也提及,會安排不分區立委進行沒國民黨區域立委的縣市責任區認養;黨中央也將成立一個溝通聯繫與指揮作戰機制,整合立院黨團、執政縣市政府、縣市議會及智庫,針對全國政策、地方議題提前研擬因應策略。

黨中央將射出雙箭助韓

據了解,江啟臣與韓國瑜昨先密談一段時間後,黨團幹部才加入。雙方對於國民黨中央如何協助高雄市政深入交換意見,也包含如何應對「罷韓」,江、韓最終定調「冷處理」罷韓案,黨中央將協助防疫、市政工作列為「助韓兩支箭」,但部分挺韓側翼仍有高調反罷免的聲浪,認為應踴躍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擋下罷韓,「再一次展現我們韓家軍的力量」。

一位青壯派國民黨立委坦言,協助韓專心市政是最重要的,但不是高調宣傳、也不是默默做,要扎實拿出實績,相信民眾就會看到。前韓國瑜競辦發言人、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呼籲,不要炒熱罷韓議題,現在要黨中央幫韓的人,都是在加強藍綠對立,把罷韓熱度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